页面

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

抢槽后记1

抢槽后记1

玉荷:看到S贴出的玉荷抢槽记的系列帖子,一边看一边笑着流泪,还在议事厅群里说,应该叫玉荷八卦记更合适。这哪里是抢槽呀,分明就是在八卦呀?俺上香请花娘来说说,为什么是抢槽记?见花娘出现了,手里提着个烟袋子,照着我的头就是一敲,说:呆瓜呀,看不出来呀,这是你S在提点你,拱猪抢槽,晚了就没的吃了……
这时,看到的图像是:一个猪圈,许多头猪在争先恐后的抢着吃食,吃到的还得意的哼哼着朝玉荷这边看看……
我问花娘:如何才能抢到食?花娘:开弓放箭,没有回头,瞄准目标,一箭穿心。
图像:空中,一个带有翅膀的小天使,拿着一个弓箭,开弓射箭,射中一个我的心脏。
我:什么意思?
花娘:情为上,弓于手,心手合一,百发百中。犹如琴瑟和鸣,和谐。
这时的我不知该怎么问了,我知道自己缺的是什么,虚空也多次告诉该如何做,可是……
见花娘右手拿着烟袋子敲着左手心,边敲边说:话都说尽了,水盈则月满,月落不离天。坐看云起时,风卷残云穷破处……破了,海阔天空任鱼跃。穷处,无尽时。
我:花娘妈妈,俺现在还是破不了呀?
花娘:破则痛,伤及筋骨。你那么怕痛,如何破得了呀。
(玉荷注:这里所说的痛,不是指皮肉的痛,是心和情没有跟上去,每次有感觉了,总是怕行观,有点躲。再一个就是与她们的情不近,都是被动的行观,很少主动与她们沟通。这时花娘拍拍俺的肩膀说:熟了就好了,还是那句话,池水慢慢续。俺眼泪顿时又流出了。2014-8-31
我:那如何不怕痛?
花娘: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我:何谓精诚?
花娘:蜻蜓点水戏荷莲,蝶蜂飞舞觅蜜忙。蚂蚁搬家勤为上,愚公移山情在心。
听到这,俺噗嗤一声笑出来,花娘把愚公移山都般出来了。
这时见花娘已经是拿着一把折扇在俺身边,一边摇着,一边笑着说,这不是怕你榆木脑瓜不开窍呀?说给你能够听得懂的典故。
我:俺明白了,说的就是一个情,一个勤。有情在心,情之所然,勤助力,光喊口号是不行的,还要有实际行动。
花娘:这就对了。
这时见花娘坐在沙发上,和俺几乎是面对面的在唠家常。
花娘:说得好不如做得好,你看(观)到的不一定就是你的修为,只不过是一种境界,一个方向,一个次第。还需要你扎扎实实的从基础做起,一步一个脚印的印证。
这时一个我给花娘到了一杯咖啡,请花娘喝。
花娘端起咖啡,慢慢的品了一口说:咖啡虽苦,可很多人都喜爱,为什么?有味呀。何味?个中滋味只有自己品,先苦后甜,回味无穷,品的是咖啡,悟的是天情。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