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9月22日星期一

先秦文化-姓名学

先秦文化-姓名学

今天上香请王婆一起看芳菲的信,这是因为名字的事第一次请王婆看哈,
王婆给了一个全新的理念,就是以前的那些姓名学的知识都是死的,只能当个把手。
相应于她们时,她们会给图显示的,哈哈,挺有意思的。
绯红现在要做的就是放下以前的那些认知,真心和王婆学艺。
情深是根本,想起前几天晚上给王婆上香时,王婆让我和她蜜,说王婆就是我,我就是王婆。
我心依旧情独长,花心如海不变心。天姐说的。
和王婆关于姓名的交流附在了下面哈。2014-7-27绯红女
给王婆上香,和王婆一起看芳菲给S的信。
王婆一如既往地坐在堂前八仙桌的左边,王婆说我看就是她在看。

【没有遇到名师指点。】——看到这句时,王婆说,明师在眼前,非眼前非明师,混出来的江山不靠谱。

【1.有些字有几个繁体字,那应该按那个繁体字计算笔划呢?比如“干”,繁体字有“乾”“幹”“榦”三个,笔划均不同的。】
——我问王婆这种情况如何解决?王婆说,画地为牢。
给感觉芳菲这么问挺死板的。我请王婆说说。
王婆说,古时的字都是有来历有故事的,你在用字的时候,就会把这个字深层次所蕴含的意思给带进去。
王婆在这么说时,感觉“乾”“幹”“榦”这几个字都活了起来。
王婆说,用哪个字一是心境,二是寓意。
王婆这么说时看到一位纤细的红花衣古装女子盘坐在一几前,用笔在写着什么。
她说她是九天玄女,易的鼻祖。
九天玄女:字是符,要用到实处。
我问玄女妈妈用到实处是什么意思?
九天玄女:静心焚香时给出的字,就是你的心音……果。
我说,那具体到一个字时,有三个不同的字形,不同的笔划,取哪一个字哪一个笔划,是靠心灵感应吗?心灵感应是一下冒出来的。
九天玄女:对,无感不成应,应仙是上上法。
我说,明白了,难度就在这儿。
九天玄女:上香请王婆。
给感觉遇到芳菲说的这种情况时……上香请王婆,这是活的。

【2.朱作为姓是6画,但朱的繁体字是“硃”11画,那是否天格是12而非7?“耀”康熙字典笔划是20,其繁体字是“火字偏旁+翟”笔划18,是否应取18 画?】
——我请王婆来说说芳菲说的这个问题。
王婆说,这不是问题,还是从根上没理解透。
我请王婆从根上给讲讲?
王婆只说了两个字应天。又说显灵。
我说我应着您,请您给说一下朱应该按照几画算呢?
王婆说,6画,无其它。
本来想问为什么不按“硃”的笔划算,但心里感觉不应该问,天说几就是几,再问就像S对绯红说过的……是废话啦。
王婆说,琢磨不成仙,马蹄下生花。

【3. 在数理上五行不相克,是指天格、地格、人格。但在应用时,发现每个汉字也有五行的属性,是否名字中的每个字的五行也不能相克啊?】
——这是芳菲的第三个问题。
王婆说,理上不通,活不起来。硬搬死耗子。
王婆的话给绯红的感觉就是芳菲说的这些都是死搬硬套的百家之说,“百家之说”是冒出来的,百家有百说……
王婆接着说,五行运生万物。
这时给图,每个字都叉着腰立起来了,每个字都是朵花,它们自己会排列成最新最靠谱的组合。
其中有个字还伸出胳膊向我扔过来了一个小石头。
我:哈哈,这是什么意思呀?
给感觉还是相应。
王婆说,过去的都是参考,以后就是新生。
给感觉以前从网上和各个地方找的那些字库啊什么的,都只是参考,关键还是心应她们求真见。“真见”是给的。
绯红现在的情况好像还是死死地抓着以前自己掌握的那些书本上的知识。
王婆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全新的尝试。
我:谢谢王婆。

在看芳菲给儿子改名字的过程时,王婆说了句,以前的是个把手。
我试着按王婆刚才教的方法,把这几个字列出来,让她们自己去合。“合”是给出的。
单……俊……玮……彰……榕
单字跳出的是一个穿花衣的小姑娘。
俊字跳出的也是一个穿花衣的小姑娘。
玮字跳出的是一个腼腆的小男孩,
彰字跳出的是一个花白胡子的白衣老汉,
榕字跳出的是一个穿花衣的小姑娘,
哈哈,王婆坐在八仙桌前一敲锤,说,结案。
我说,OK,单俊榕。谢谢王婆。2014-7-27绯红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