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

破法相与法相破

破法相与法相破

经曰,有我相人相众生相寿者相——不为菩萨;无我相人相众生相寿者相——是为菩萨。
上文中的菩萨……是什么?不是指的菩萨相,不是指观音、大势至等等的众菩萨,不是指任何的具体的菩萨。
上文里的菩萨,系指修行过程的境界——菩提萨埵。系指能够破灭上述四相以后,所处的境界。
破相须是次第行……首先就是无我相,如若是有我相的话,不可能是破人相、众生相、寿者相?
比如从有我相至无我相属于小学,人相属于中学,众生相属于大学,寿者相属于研究员……那么,一个自称是研究员级的人,小学、中学、大学等等的都没有上过,一点文化、科普知识也没有,英文字母不认识1个?话都说不清——因为正在上幼儿小班。
这个小班幼儿却说他是科学院研究员级的?能够破寿者相……而且还有很多人追随,认为这个小儿科真是了不起,都能够破寿者相了呀?
这个就叫做名词忽悠……能够忽悠一群呆子。
修行领域里有很多的搞名词忽悠的人,还有更多的呆子被那些名词所惑?上当受骗……
人是有我相的……所以不为菩萨。人所谓的无我相,实际上并不是什么无我相,仅仅是个无我相的名词?因为所谓的人就是个我,无我相就不是人了呀?
那就更是不可能是个无人相……如若是无人相了,你又是个什么东西呢?
作为修行领域里的人而言,所谓的无我相仅仅是能够做到放下,说法就是放下我。
实际上所谓的放下我,那也是不可能的……在修行领域里,所谓的放下我,系指放下你的想,放下你的慾望?
心经已经明确讲道——修行的起步点就是个……观!心经从观字至文字菩提萨埵,讲的就是从——有我相人相众生相寿者相,至——无我相人相众生相寿者相的修行过程。亦即,观行照度,直至菩提萨埵。
上述的四大相皆灭,成就了修行上的菩提萨埵,亦即——是为菩萨。
由此可知,是为菩萨——并不是人能够成就的?而是处于舍利子相时,色空不二,五蕴皆空——已经是从破法相,进而法相破,达到了空法相的境界,进而达到了法相空的境界。
所以,你还是一个老老实实的做个人吧,不要做梦你自己已经是破什么我相了,破什么寿者相了吧?
谢谢2014-5-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